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2021“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原)3月23日至24日,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校医院分别在南湖和北湖校区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要方式的慢性传染病,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不仅影响学习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还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宣传活动中,校医院通过电子屏、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结核防治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参与,大家纷纷驻足浏览学习结核病防治要点,并向医护人员咨询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

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是巩固我校新冠疫情防控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师生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要加强对结核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认知水平,提高我校结核病的防控能力,同时倡导全校师生积极行动,控制结核疫情、消除结核病危害,共享健康校园。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