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静脉血栓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11-27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校医院全体医护医技人员在南湖校区校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静脉血栓症”为专题的业务学习。

XYY1126-1.jpg

本次业务学习,由校医院口腔科金月医生主讲。金月医生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实践和相关前沿的医学文献,以深静脉血栓症为重点,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与发病机制、病理、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防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金月医生以肺血栓栓塞症病例为例,全面细致的阐述了导致肺血栓栓塞证的危险因素以及病理、生理作用和临床表现,着重讲解了临床诊断、溶栓适应症、溶栓方法、溶栓成功的标准和用药方法等,最后提出了肺栓栓塞症的治疗随访方案。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全体医务人员对静脉血栓症有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对静脉血栓症的诊断和治疗有了具体的体会和明确的目的,积累了宝贵的临床诊疗经验。

XYY1126-2.jpg

业务学习结束时,医院直属党支部刘肃书记同各位医生针对此次业务学习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患者和罕见病例进行了讨论,各位医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