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2    点击: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于当晚18时30分,在综合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肃医生主讲。

XYY20141201-1.jpg

当前,艾滋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同性间传播上升速度明显。感染艾滋病性病的高危因素在部分人群中广泛存在,急需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刘肃围绕2014年“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就目前艾滋病的流行状况、艾滋病病毒的特征、艾滋病的临床表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10条基本知识等做了详细讲解。

XYY20141201-2.jpg

校医院在举办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化学工程学院做了艾滋病宣传板,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重视艾滋病,增强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XYY1201-3.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呼吁大家尊重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尊严。让我们相互关爱,一起“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