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雪原15日上午,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形势下我校师生突发情况的急救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校医院开展全院急救技能培训,南湖、北湖校区全体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和新形势下疫情防控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心肺复苏操作培训主要以环境安全评估、意识呼吸判断、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等操作为重点,并结合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对心脏骤停人员实施抢救。

外伤包扎操作主要讲解头部、肩部、手和大腿等部位外伤后使用三角巾和弹力绷带进行包扎操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最后,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发展趋势和我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我院预检分诊、科室接诊和人员防护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使全体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体医务人员急救技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高校医院急救工作的新要求,全体医务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提高了能力,为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