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联合朝阳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原317日中午,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前,校医院联合长春市朝阳区疾控中心在我校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止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学生由于学习负担重、抵抗力低易受结核杆菌感染并发生结核病。校园是学生学习和集体生活的场所,人群密集,一旦存在结核传染源,很容易造成校内传播,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学秩序,因此预防学校结核病成为结核防控的重中之重。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咨询、展牌等形式向过往的师生宣传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的有关政策、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和不同人群结核防治要点等结核病防治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师生结核病的防治意识,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共同营造安全、美丽、健康的校园学习环境。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