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inwendong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联合体育教研部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雪原4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精神,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提升教师应对课堂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能力,保护学生生命健康,校医院联合体育教研部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崔得文、主任杨继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肃、副院长冯拓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校医院医生金月、邢爽讲解,金月首先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危害,通过评估环境与识别、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演示为教师讲解成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随后邢爽向教师展示了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操作,详细讲解了对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及注意事项。最后由校医院医务人员指导参加培训教师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使教师树立科学的急救自救互救意识,掌握标准、规范的心肺复苏与AED的操作技能,从而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能够有效延续生命,有效提升心脏骤停人员生存率,做生命的守护者,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打造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