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原)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会上,习近平同志首先从马克思伟大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对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道路、对新中国的影响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对全世界人民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马克思主义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深深的改变了中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一个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进行改革开放,带领中国人民迈入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

最后,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从五个方面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通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使医院党员群众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工作生活相结合,做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