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参观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司令部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原)10月30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劝农山镇同心村李家屯参观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司令部(东野第一前线指挥所,也称“围城指挥所”)旧址,开展以“追寻先辈足迹,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在司令部旧址前合影

打开院门,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当年作为指挥所的泥草房,走进院子踩在砂石上,仿佛回到当年那段峥嵘岁月,脑海中不断浮现先辈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忙碌身影。得知我们的到来,98岁高龄的李纯志老人在村民的簇拥下来到院子里,向我们详细讲述革命先辈们当年在这里指挥打仗和生活的情形。原来李纯志老人就是泥草房主人的儿子,当年李家为了把房子腾出来给解放军使用,全家搬离了这唯一的住所,为解放长春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今天李家为了保护这个司令部旧址他们一家再次搬离这里。离别之际老人心情十分激动,嘴里一直念叨着,希望更多的人来这看看,他要在有生之年向更多的人宣传讲解当年这里所发生的感人故事。

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司令部旧址

李纯志老人讲解先辈们的革命事迹

至此长春解放72周年之际,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同志们学习先辈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的坚定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学党史知国情,感恩革命先辈们给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党员同志们热爱长春、建设长春、服务长春的奋斗热情。

(审核人 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