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赴四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雪原)12月15日至16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开展以“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展厅内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图片文献和战士们用过的枪炮、皮袄、草鞋等文物,这里的每一件文物诚实地保留着战争的气息,每一幅图片清晰地记忆着战争的情景,每一份史料翔实地载录着战争的细节。尤其是在半景画馆中,身临其境般的战斗感受使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四平战役血火交织的历史情景中。

“成仁有志花应碧,杀敌留红土亦香”,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走进历史的天空,回眸那如火如荼的战争场面,有攻有守,有进有退,有胜利经验也有失利教训,有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也有催人泪下的烈士悲歌。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带给我们无限震撼和鞭策。

通过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使党员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境界和专业技能,不忘初心,服务育人。

(审核人 刘肃)